台本土+1需查感染源 施打BNT計58件不良反應通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8 日訊】來看到,指揮中心今天(28日)宣布,台北新增一例本土確診個案,感染源調查中。這名個案因為近期都沒有相關症狀,CT值偏高,因此也會採檢抗體來判斷感染時間。另外,指揮中心也說明,台灣民眾接種BNT疫苗後,通報出現不良反應事件的數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今天我們有一例的本土病例,那六例的境外移入,零死亡的個案。」

經過連續三天的本土個案加零後,週二,台灣又有新增的本土病例,相關接觸者正在匡列中。個案是因為工作需求採檢確診,沒有接種過疫苗、近期沒有相關症狀、也沒有接觸過相關確診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這案的這個,(感染)來源還是仍然在調查當中,只是說因為他的CT值是28.4,也是算是在這個偏高的這一個,接近偏高這個範圍,所以,加上他本身也沒有什麼症狀,我們後續還是會,今天會再繼續檢驗他的抗體,那也會針對他的這個病毒序列這邊再進一步送定序。」

這名個案在五月時,曾出入萬華地區一些場所,但是否當時就感染,還不能確定。另外,指揮中心宣布第10期的疫苗登記預約,增加第二劑高端疫苗接種。另外也針對這段時間,民眾接種BNT疫苗,說明不良反應通報情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BNT的疫苗,就是總共就是58件,那有39件是非嚴重的不良事件,19件是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

而對於日本將針對完整接種AZ、BNT及莫德納疫苗的民眾,放寬邊境措施,而台灣國產高端疫苗,未被列入其中。指揮中心表示,外交部會進一步協助向日方釐清,在疫苗護照認證的部分,就技術上規格的問題、資格認證等方面,願意提供更多高端資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