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亮點!65坪巨幅國旗亮相 航特部解密製作過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8 日訊】今年是中華民國110歲生日,國慶當天的活動亮點之一,是陸軍派遣重型運輸直升機,吊掛18乘12公尺的巨幅國旗,吊掛飛越總統府上空。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也揭秘了國旗製作過程。

史上最大的雙十國慶巨幅國旗,正由航特部空運作戰隊駕駛CH-47直升機吊掛,28日搶先在國慶日前亮相。

今年是中華民國110年,剛好逢十,因此國慶籌備委員會特別製作,長18公尺、12公尺、重45公斤,平攤在地面積約65坪的巨幅國旗。軍備局表示,研製流程花了7個月,製作一面國旗需要三週,共製作四面國旗備用。

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第209廠士官長 丁淯仁:「此次國旗製作時,我們是使用九幅的織布,去拼接車縫而成,最難的部份是在於國徽部份,它是屬於雙層的車縫製作,它在車縫前我們必先要先預留精準的計算,它的每幅的接縫空間,在執行車縫過程後,才不會造成國徽的變形。」

執行此次巨幅國旗吊掛任務的航特部空運作戰隊表示,這次任務考驗比以往更大,為了讓國旗能展開飄揚,經過多次航測驗證,最後以45海浬(約時速83公里)的飛行速度,可以讓國旗完整展開。

航特部空運作戰隊中校分隊長 陳宏基:「我們最大的困難就是要在每一次的測試階段,我們都要釋出旗幟,它會撕裂的一個狀況,還有國旗這次的尺寸是比較大,12乘18,那我們也是要每次都要驗證國旗展旗的狀況。」

航特部空運作戰隊士官長 施鎧宸:「吊掛勾接的過程當中,需要面對的是飛機下起氣流的挑戰,飛機下起氣流容易造成國旗面的翻轉,因此在此次編組當中,我們安排了四位壓繩手上場,實施壓旗。」

空運作戰隊表示,在歷經了兩個月不斷的反覆練習,希望在國慶日當天以完美的隊型,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將會飛越總統府上空,展現在大家的面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