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教師節!南市表揚直播線上教學教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8 日訊】今年的教師節很不一樣!台南市長黃偉哲在教師節當天,透過感恩典禮,表揚在疫情三級警戒停課期間,為學生提供公版直播線上教學的國教輔導團專業教師。而台南市崇學國小則是舉辦一系列「謝師大聲說」的主題活動,祝福全校教師 節日快樂。

小朋友:「老師辛苦了,教師節快樂。」「祝老師教師節快樂。」

慶祝教師節,台南市崇學國小頒發「金牌教師」獎盃,給校內服務滿10年與20年的資深教師,感謝他們日復一日為教育奉獻心力。並且透過「孔子角色扮演」,讓學生了解教師節的由來。

台南市崇學國小老師 楊絢雯:「看到小朋友的進步還有小朋友的笑容是最棒的動力。那前陣子因為線上教學,其實已經有很久沒看到小朋友了,目前開學就是可以很開心地回到校園,和小朋友一起上課。」

校長洪榮進變身為推拿達人,讓老師們放鬆地坐在學校特別布置的按摩推拿「解憂診療所」,接受推拿按摩服務,同時準備特製「藥師紅茶」,消解老師們的辛勞。

台南市崇學國小校長 洪榮進:「透過孔子的角色扮演,讓孩子清楚的知道這個活動的由來,也讓孩子打從心裡面,從小有尊師重道的一個概念跟涵養。」台南市府則選在教師節這天,表揚三級警戒停課期間,擔負起全市公版直播線上教學的國教輔導團專業教師,感謝他們讓學生真正落實「停課不停學」。

台南市長 黃偉哲:「收視率就是最好的保證,這個除了收看率有900多萬以外,最重要的是他們的辛苦應該是被看到了,今天是針對他們的一個努力跟辛苦,來給予最大的表示對他們最大的謝意。」

台南市依仁國小校長 歐陽兩坤:「付出了非常多的心力,我們一起共備,一起去執行。那看到全國各地很多很多孩子們跟家長們的正向反應,更讓我們可以有信心,讓我們的教學更加精緻更加美好。」

教師節是至聖先師孔子的生日,這一天全國的教師們沒有放假,還是站在自己的崗位上,為教育莘莘學子而努力。台南市透過特別的活動,祝福所有教師節日愉快。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