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位人間國寶藝湛登峰 文化部長親自授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文化部文化資產局,25日舉辦110年重要傳統藝術保存者,俗稱「人間國寶」的授證典禮,文化部長李永得親自頒授認定證書,給14位保存者。

由「亂彈戲」保存者王慶芳與彭繡靜藝師開場,為授證典禮揭開序幕。

文化部110年度認定重要傳統表演藝術「恆春民謠」陳英、「亂彈戲」王慶芳、彭繡靜,以及重要文化資產保存技術「製鼓技術」王錫坤等14位「人間國寶」,由文化部長李永得親自授證,代表國家對文化資產的重視。

文化部長 李永得:「我們傳統技藝過去常常講我們只是保存,其實保存非常非常重要,可是最重要是讓它能夠發揚到,一般人民現代化的社會的人,可以接受,而且甚至可以變成一個我們台灣文化的特色,這個是一個非常重要。」

恆春民謠保存者陳英和恆春民謠促進會會員們,現場自彈自唱將得獎的感言編寫成歌謠唱出來。

恆春民謠保存者 陳英:「我這個恆春民謠的思想起,我18歲就會唱,我是我母親教的,我母親教的,我那時候都沒讀書都不識字,不會寫都用頭腦練,用頭腦去唱,很便利。」

黃麗淑從事漆器工藝將近40年,她說傳習跟研究是她一生的興趣。

漆工藝保存者 黃麗淑:「這種傳統的工藝如果有這樣的一個舞台, 它能夠吸引更多的人,他願意來了解,傳統工藝傳統文化,這樣的話這個技術這個文化它能繼續保存。」

文化部以無形文化資產的發揚與技藝傳承為使命,視台灣的傳統藝術與人文精神存續為首要,希望各界更加認識與珍惜台灣文化的價值,期待民眾前往瞭解與欣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