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英強化防衛合作抗共 10月啟動締結協定談判

日英強化防衛合作抗共 10月啟動締結協定談判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8 日訊】日本與英國為讓自衛隊與英國軍隊更順利進行聯合訓練,已就締結相關協定達成啟動談判協議,預計10月舉行首次會議。此舉主要是因應強化軍事影響力的中國,並牽制中國的海洋活動。

日本共同社中文網報導,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日本與英國就締結有關自衛隊與英國軍隊進行聯合訓練等的「相互准入協定」(Reciprocal Access Agreement, RAA),已達成啟動談判的協議,預計10月7日舉行首次會議。日本希望在印度太平洋地區增進與英國的防衛合作。

意圖在安全保障領域與相關國家合作的日本政府,去年11月在日澳領袖會談上達成大致協議,將以和澳洲締結RAA作為目標。日本也希望早日跟英國締結RAA,牽制中國的海洋活動。

RAA目的是在聯合訓練停留對方國家期間,簡化攜帶武器等入境手續。締結協定後,部隊往來將變得更為順利,可拓展防衛合作範圍。

茂木在記者會說:「這有助於為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進一步增進兩國合作。」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