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簽署協議 30億歐元出售希臘3艘巡防艦

法國總統馬克宏與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28日簽署軍售協議,法國將向希臘出售3艘巡防艦。(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8 日訊】法國總統馬克宏與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今天簽署軍售協議,法國將向希臘出售3艘巡防艦,價值上看30億歐元(約35.1億美元)。

法新社報導,馬克宏稱,面臨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競爭,希臘選擇採購3艘Belharra級巡防艦,展現了對法國國防產業的信心。

馬克宏也提到,談到捍衛本身利益和建構軍事實力,歐洲不能再像過去一樣天真。

澳洲先前突然取消與法國的巨額潛艦交易,轉而與美國、英國合作打造核動力潛艦艦隊,引發前所未見外交危機。

路透社報導,這起事件讓法國開始深刻思考與傳統盟邦之間的關係。馬克宏今天首次談到這項議題,趁機呼籲歐洲應該掌握更多自主權。

華府正在重新定位,聚焦於中國和印度太平洋地區。

馬克宏與米佐塔基斯舉行記者會時表示:「歐洲不該繼續天真下去,當我們面臨強權壓力,它們不時強硬其立場,我們必須應對,必須展現我們有力量和能力捍衛自己。並不是要讓事件升級,而是要保護我們自己。」

希臘政府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希臘在今天簽署的協議中,同意以30億歐元價碼購入3艘巡防艦,還可選擇加購第4艘。

希臘今年已經向法國達梭公司(Dassault)訂購約24架飆風戰機(Rafale),是採購此型戰機的首個歐盟國家,這次採購3艘巡防艦,是建構更廣泛戰略軍事與國防合作計畫的一部分。

被問到這是否可能造成東地中海緊張情勢升高,馬克宏說,希臘採購巡防艦並沒有針對任何特定國家,而是位處歐盟外圍的希臘需要受到保護。

馬克宏提到希臘與土耳其的區域衝突,並表示:「我不認為在2020年夏天,東地中海地區比較好戰的一方是希臘。」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