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制疫苗令致醫護短缺 紐約州長宣布「緊急狀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9 日訊】美國政府另一個要面對國內的棘手議題,就是強制疫苗接種令,衍生的後續問題,包括軍警與醫護人員都發聲反彈,甚至辭職;紐約州長凱西·霍赫爾週二(9月28日)宣布,她已簽署行政令,宣布紐約州進入緊急狀態,以應對強制疫苗令,導致的醫療人員短缺問題。來看到紐約市民們的意見。

紐約聯邦第二巡迴庭三名法官在週一,解除對公立學校強制疫苗令的臨時禁令。

紐約市長白思豪在週一晚表示,紐約市公立學校教職員的強制疫苗接種任務,將在10月4日(週一)生效,這意味著所有學校員工必須在本週五前都接種疫苗,並且不能以每週檢測取代。

紐約居民聯盟創辦人 臧東慧:「這樣一刀切的不顧所有人的身體情況的話,去強制這個疫苗的話,甚至現在各個地方把打了多少疫苗作為一種,像中國一樣的政治口號,我這裡打了80%了,我這裡打了90%了。我覺得好像有點過了,起碼有一點可以考慮的就是,疫苗是為了免疫,如果本身自身已經攜帶這種免疫抗體的,我覺得這個應該考慮不用去打疫苗。」

紐約市家長 Jane Kim:「這跟獨裁國家有什麼區別啊?因為政府應該要尊重個人的選擇。這個不可以強制性的,強制的話就是很大的問題。」

截至週一,教育局87%的工作人員接種了疫苗。

另外,紐約居民聯盟創辦人臧東慧表示,部分華裔家長由於擔心疫情,至今仍居家避疫,有超過1,600份請願書已經送到市教育局,要求當局重新開放網絡授課的形式。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