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自民黨總裁選舉今開跑 岸田議員票民調領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9 日訊】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今天(29日)登場,預計台北時間下午就會有結果,這也將決定誰是下一任日本首相。共同社最新民調顯示,岸田文雄預計會有135票的議員票,領先目前呼聲最高的河野太郎,是否進入第二輪決選成為關鍵,而在四位候選人票倉分散下,將會是日本史上最難預測的大選。

日本富士電視台:「河野在黨員票取得領先,岸田則是獲得了最多的議員票,各個陣營都在積極爭取更多的支持。」

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倒數不到24小時,儘管目前河野太郎在黨員中呼聲最高。不過在另外一半關鍵議員票的最新民調顯示,岸田文雄將會領先拿下384票中的135票,河野則為100票上下,高市緊追落在95至99票,野田維持參選門檻僅20票。總計768票當中河野只會拿下300多票,未能過半,預計將與第二高票者進入第二輪決選,導致情勢逆轉。

日本富士電視台:「岸田以及高市緊追在(河野)之後。各陣營都將目標鎖定在第二次投票,在由票數最高的兩人進行的第二次投票中,力求逆轉的拉鋸戰正在激烈上演中。」

同樣在2012年大選中,前首相安倍就曾大勢逆轉,五位候選人中安倍第一輪拿下141票位居第二,落後石破茂的199票,不過在進入第二輪決選中,安倍就以108票擊敗對手的89票,成功開創連續執政8年最長紀錄的「安倍時代」。

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候選人 岸田文雄:「抱著不到最後不放棄的決心,希望最後能夠打贏這場選戰。」

目前最有希望與河野角逐的岸田,擔任其陣營選舉對策幹部的稅制調查會長甘利明,與支持高市的安倍在國會內會談,據分析,可能是在尋求最終投票的全力支持。

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候選人 高市早苗:「收到了很多支持的聲音,既然這樣就一定要打贏了。」

不過緊追在後的高市早苗仍保持信心,位居最後的野田聖子若要迎頭趕上則需要再苦戰一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