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醫學院攜群創成立醫學影像中心 裸視3D助教學研發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9 日訊】在工業局「高端顯示科技場域應用實證推廣與創新培育計畫」支持下,成大醫學院與群創光電合作「醫學影像中心」開啟醫療高端顯示應用與影像研究里程碑。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成大校長蘇慧貞、群創總經理楊柱祥、台南市政府副市長戴謙、工業局副組長呂正欽等貴賓見證下正式揭牌。

工業局副組長呂正欽表示:「結合顯示器跟醫療在場域上面的一個實現,把二維影像透過三維的軟體,跟群創裸視3D的顯示,在手術室呈現。」

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致詞時說:「希望建立一個類比環境,方便醫生或醫學系的學生做教育使用,不僅是用在教育,在醫療的診斷跟治療,一定有莫大的幫助。」

成大醫學院積極布局前瞻顯示科技於醫療教學領域,去年6月沈延盛院長建置人工智慧虛擬實境教室,結合AR、VR、MR技術於教學中,提升學生學習成效。

面板大廠群創是全球前三大醫療設備商的重要夥伴。包括智慧醫療,價值轉型,群創在醫療用顯示器,從15吋到58吋平版感測器、診斷用、手術用、超音波、病患監測醫療用顯示器。

這次成大醫學院「醫學影像中心」,結合群創裸視3D前瞻顯示技術,希望開發3D重建影像軟體,提升3D影像重建時與原始切割影像的吻合度與切割準確度。

成大醫學院院長沈延盛表示:「醫學影像中心開啟3D醫學影像跨界研究先河,醫界X科技業強強聯手,意義重大。大量、各式各樣的影像重建,讓醫生在類比環境練習技術,提高準確性和安全性,達到精準手術預測。」

群創光電總經理楊柱祥表示:「感謝成大醫學院醫學影像中心醫師團隊支持,經濟部工業局以及資策會輔導,期許裸視3D之軟硬整合研發,達到預期成果。」

成大校長蘇慧貞說:「下一代人才怎麼轉動台灣,這次醫療跟科技的結合,有一個深刻的思考。」

群創技術研發中心總處長楊秋蓮楊秋蓮表示,群創開發的裸視3D是一種光場顯示技術,搭配獨家開發的Volume N3D演算法,可以顯示至少±10 cm的深度範圍、以及256個視點以上的高解析度3D影像,解決觀看傳統3D顯示器容易暈眩的問題,長時間使用也不會有不適感。

此次與成大醫學院合作胸腔外科教學軟體以及裸視3D顯示器研發,從教學軟體應用著手,進而扮演醫病間溝通的媒介,期望未來可以成為醫師術前評估或是術中輔助不可獲缺的工具。

 

群創開發的裸視3D是一種光場顯示技術,搭配獨家開發的Volume N3D演算法,可以顯示至少±10 cm的深度範圍、以及256個視點以上的高解析度3D影像。
群創開發的裸視3D是一種光場顯示技術,搭配獨家開發的Volume N3D演算法,可以顯示至少±10 cm的深度範圍、以及256個視點以上的高解析度3D影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