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民黨四強爭總裁 日本第100任首相呼之欲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9 日訊】日本執政黨自民黨總裁選舉今天進行投開票,勝出者將成為新任首相,也就是日本第100任首相。日本媒體分析,4位候選人可能在第一輪投票都未能拿到過半票數,得票數前兩名將進入第二輪投票進行決賽。

《全日本新聞網》:「預定在29號下午,舉行自民黨總裁選舉投開票,在此之前將先在日本各都道府縣,進行黨員與黨友票的開票作業。」

日本自民黨總裁29日投開票,自民黨在參議院及眾議院掌握多數席次,新任總裁,預計在10月4日舉行的首相指名選舉,被選為新任首相,也就是日本第100任首相。4位候選人分別是岸田文雄、高市早苗、野田聖子,以及河野太郎。

TBS NEWS:「據全日本新聞網的調查,河野會在第一輪的投票領先,但票數無法過半。預料將會進行,由得票數最高的兩人對決的決選投票。在黨員與黨友票上取得領先的河野,和在國會議員票獲得多數支持的岸田,最後由兩人進行對決可能性相當高。」

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第一輪投票分成國會議員票及黨員票,各382張,總計764張,如果第一輪投票無人獲得過半選票數383張,得票數前兩人將接著進行第二輪投票,包括議員票382張及地方黨部47都道府縣各1張,總票數429張,預計在台北下午2點40分左右,結果出爐。

日本產經新聞獨家報導,岸田與高市的選舉陣營幹部,28日晚間在東京都舉行協商,正式達成協議,如果選舉進入第2輪決賽的話,岸田與高市兩陣營將合作對抗河野。河野在28日記者會上表示,這場選舉最重要的是要讓外界知道自民黨是個傾聽民意的政黨,日本媒體解讀,河野言下之意,反對第一輪得票數第2、3名合作,企圖在第2輪決賽中逆轉勝的做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

岸田文雄當選日本新任自民黨總裁

日媒:自民黨總裁選舉岸田與河野最終投票成定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