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再度升格強颱 基隆北海岸、東半部防長浪

蒲公英再度升格強颱,基隆北海岸、東半部防長浪。(圖/翻攝自氣象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9 日訊】氣象局今天表示,颱風蒲公英再度升格為強颱,往日本東方海面移動,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防長浪;10月1日水氣增加,各地午後雷陣雨範圍及強度增加,不排除會有大雨發生的可能。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告訴中央社記者,颱風蒲公英今天又再度升格為強烈颱風,目前是強颱的下限,預估路徑仍然是朝日本東方海面移動,有可能明天下午會再減弱。

陳伊秀提醒,雖然蒲公英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及恆春半島容易有長浪,今天清晨在蘭嶼觀測到3.5公尺浪高,預估明天仍然有2.5至3公尺左右浪高,一直到10月2日沿海地區仍要多加留意。

陳伊秀提到,明天天氣與今天類似,馬祖入夜後可能就會有降雨情形;10月1日起因華中、華北鋒面逐漸東移,水氣增加,加上環境風場為偏北轉東北風,迎風面容易有陣雨;各地山區、中南部地區午後雷陣雨的範圍及強度都會增加,不排除有大雨發生的機會。

陳伊秀說,目前預估10月3日至5日水氣減少,天氣又恢復到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雷陣雨的型態。

陳伊秀表示,由於自南海至菲律賓一帶仍然是低壓帶,持續有熱帶系統消長,目前資料顯示10月6日至14日間可能會有熱帶擾動生成,水氣可能會影響恆春半島、東南部地區;至於是否會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或是颱風、及實際路徑仍要視太平洋高壓而定,氣象局會持續觀察。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