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文雄當選自民黨總裁 謝長廷:他重視台灣問題

岸田文雄當選自民黨總裁,謝長廷:他重視台灣問題。(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9 日訊】日本執政黨自由民主黨總裁(黨主席)選舉結果,前政調會長岸田文雄當選,將成新首相。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FB)發文表示,岸田曾對台灣問題表達關心和重視。

謝長廷在臉書上寫道:「岸田文雄當選自由民主黨總裁,日本的政治史翻過新的一頁!」

今天當上自民黨第27任總裁的岸田預料將於10月4日臨時國會被指名為新任首相,成為第100任首相。

謝長廷表示,今天日本自民黨總裁的投票,國會議員部分借用位於東京的飯店舉行,首相菅義偉上台投票時,成為焦點,媒體詮述是選後繼者(接班人)。

第一輪結果出乎意料,岸田拿到最高票領先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而且國會議員部分也得票最高,第二輪投票時第三名前總務大臣高巿早苗的票多數移轉到岸田,所以岸田以257:170較大領先勝出。

謝長廷表示,岸田在擔任自民黨青年局長時期曾訪問台灣。去年前總統李登輝過世,岸田有到駐日代表處簽名悼念。對台灣問題,也表達關心和重視。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