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缺電有徵兆?馬斯克:或是中共禁挖礦的原因|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9 日訊】哈爾濱官方認病毒來源不明 官員防疫不力遭問責

哈爾濱中秋爆發又一輪疫情。接著封街、封道、封區,店鋪關閉,全市大中小學校停課,轉到線上教學。9月28日官方首次承認病毒來源不清楚。有民眾表示:「以前都說是境外傳染的,現在境外回來人少了,這次就說不清楚來源了。」哈爾濱28日公布,松北區、巴彥縣個別幹部,因對疫情防控不到位遭黨內處分。

===

當局接手!恆大出售盛京銀行股權給中共國企

中國恆大集團債務風波越演越烈,恆大29日宣布,將把持有的盛京銀行約99.9億元人民幣股份,約435億元新台幣,賣給國企瀋陽盛京金控投資集團,藉此償還債務。路透社9月28日也援引知情人士爆料,中共正在要求國有企業和萬科等政府支持的房地產開發商購買恒大集團的部份資產。

===

中國缺電有徵兆?馬斯克:或是中共禁挖礦的原因

中國日益嚴重的電力短缺導致許多工廠停產,其中一些工廠為蘋果和特斯拉供貨。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近日在加州一場會議(Code Conference)中也談到,他認為中共政府一連串打擊加密貨幣的舉措,特別是比特幣挖礦業的原因,可能中國近期的停電、缺電危機有關。

===

港支聯會帳戶、六四紀念館 遭國安處凍結

香港支聯會在9月25日召開特別會員大會,通過解散及清盤的特別決議。29日支聯會證實,警方國安處將支聯會清盤人蔡耀昌帶到「六四紀念館」館址,並通知他將會凍結「六四紀念館」房產。同時被凍結的還有支聯會銀行帳戶。蔡耀昌不同意港警行動,將會去信國安處,要求解除凍結銀行戶口及物業,希望能順利清盤。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