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太多秘密!孟晚舟不送回國、中共寢食難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9 日訊】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獲釋,搭乘中共包機回國引發關注。美中官方證實,拜習通話提到孟晚舟案。分析認為,中共以舉國之力將孟晚舟送回國,有背後的深層原因。

英國《金融時報》引述消息人士說,孟晚舟獲釋是美國副國務卿雪蔓7月訪中國時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促成的,當時的會面充滿火彈味,釋放孟晚舟等3人是唯一成果。

9月27號,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例行記者會上證實,孟晚舟2018年被拘捕後,習近平親自關心,中共外交部和駐美國和加拿大使館,在各個層級、各種場合全力開展工作,向美加提出嚴正交涉,要求撤銷對孟的指控,儘快讓她回國。

而中共動用舉國之力把孟晚舟送回國,讓外界極為不解。對此,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分析說,中共向來是過河拆橋、卸磨殺驢,在孟晚舟案件上卻180度的大轉彎有深層原因。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孟晚舟來說,她是華為的首席財務官,深度介入了華為的國際拓展業務。特別是華為跟伊朗之間關係,逃避美國制裁,對伊朗進行了秘密的技術和產品的輸送,幫伊朗進行有關的電信系統的開發。」

王赫說,在這一塊上,她是重要的當事人,所以她手中有很多的秘密。

王赫:「中共對這點很忌憚,所以如果孟晚舟被引渡到美國,她知道的這些情況向美國披露的話,這對中共是個重大的打擊。鑑於孟晚舟本人的敏感性和她所參與事物的敏感性。所以中共要會花很大的力氣,要把孟晚舟弄回來。因為弄回來之後,解除了一個隱患的問題,所以孟晚舟一日不回國,中共就寢食難安。」

而對於習近平親自關注孟晚舟案件,國內也大肆宣揚和歡迎孟晚舟回國,但分析認為,孟晚舟回國實際上是真正的失去了自由。

加拿大華裔作家 盛雪:「不管她將來是以一個什麼面目出現,中共可能要對國際社會再繼續的讓她演戲,這是很可能的。但是孟晚舟她不可能再有任何程度的任何形式的自由。等到外界對這個案子失去了關注,失去了熱情,等到華為的事情最終能夠塵埃落定,我相信孟晚舟的命運是會非常悲慘的。」

盛雪說,因為在歷史上,中共不惜一切代價從海外送回國的人沒有一個好下場。比如遠華走私案主角賴昌星,中共當時做出種種承諾把他從加拿大弄回國,之後再無音訊。

「橫河觀點」主播評論說,孟晚舟也許在開始幾天會風光一下。長遠看是另一回事,更何況她還承認了指控她的事實,她已經留下了證據。那麼對於中共來說有了污點的人,不會放過她的。

新唐人記者 李韻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