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共創大規模藝術展 泉裕泰: 日本哈台族不寂寞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9 日訊】台日舉辦大規模藝術交流展「Taiwan NOW」,原是籌備在2020年,連同東奧一同展出,不過碰上疫情才延期至今,終於10月2號,要在東京率先開展。展出從10月到12月,分了3個會場,日本東京、線上雲端會場、以及高雄衛武營。

文化部長李永得和日台交流協會會長泉裕泰,觸碰手背互相致意,台日再添一樁佳話,大規模台日藝術交流展「Taiwan NOW」,10月2號將在東京率先開跑。

文化部長 李永得:「我們最好的朋友日本,捐給我們累計的疫苗達到400萬劑,剛好也藉這個活動,那麼來向日本,表達我們台灣最高的感謝。這一次非常重要的就是,台灣的藝術家跟日本的藝術家,共創一些,我們的一些作品。」

日台交流協會代表 泉裕泰:「經過奧運之後,現在日本民眾對台灣的感情可以說是史上最高的。此刻,以「花與祝福」為主題的Taiwan NOW全新登場,特別深具意義。」

李永得、泉裕泰,以及總策畫林曼麗、董事長蕭宗煌,拿著象徵春夏秋冬不同花束站在一起,這次展出以共結一朵花為主題,橫貫整個活動。

台日合作歌仔戲劇本導演 柳美和:「台灣的觀眾朋友,敬請期待,多謝大家。」

從東京KITTE中庭打造的藝術裝置,到準備在台灣高雄演出的歌仔戲節目,都是台日雙方藝術家共同合作的作品。

日台交流協會代表 泉裕泰:「雖然現在日本和台灣暫時被疫情阻隔,但有了Taiwan NOW,日本的哈台族是不會寂寞的。」

泉裕泰說,明年就是日台交流協會成立50年,希望能舉辦相關活動,迎接台日百年友情的中間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