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原度百分百!嘉義艦擬真船艦車加入國慶遊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9 日訊】一年一度的國慶典禮即將在總統府前廣場登場,今年國慶遊行車隊也相當受到外界矚目,其中海巡署及承包「國艦國造」的台船公司今年也打造出「擬真船艦車」參加,宣傳國防自主成就,讓四月才交船的海巡署4000噸嘉義艦,呈現國人眼前。

氣勢磅礡,海巡署的船艦竟然開在路上,成了路上行舟,相當吸睛。

不要太緊張,眼前這台舷側還寫上TAIWAN字樣,雄偉的嘉義艦,是海巡署和承包國艦國造的台船公司,為了今年國慶遊行車隊打造出來的擬真船艦車,仿真度幾乎百分百。

典禮司儀:「恭請總統擲瓶。」

看看今年4月才剛交船的嘉義艦,當時總統蔡英文還特別南下高雄,4000噸級的嘉義艦,能承受10級強風,配有3組射程達120公尺的高壓水砲,艦上也配有專業醫療設備,設置負壓隔離病房及醫療手術室,這回不再是只能看嘉義艦在海上的威風模樣,而是以擬真船艦車,開在路上呈現國人面前。

台船管理處處長 李燕強:「造艦計畫不只把它當成我們的業務,更是我們的任務展示最新的這個艦艇,目前海巡最大的第一艘嘉義艦,船就是沒辦法實體開到路上來,所以用這個仿真的方式我想是非常好。」

海巡署分署長 謝慶欽:「特別編列426億元在107年~116年,10年期間要打造141艘各式艦艇,現在目前各艦案進度大幅超前。」

嘉義艦變身擬真船艦車,真的不簡單,全船純鋼骨結構,以遊覽車鐵皮烤漆,駕駛座雖然有方向盤,但看不到前後左右,得靠裝設的鏡頭,或者人得整個伸出頭來,對於要開艦車的人,挑戰度100%。

大吉汽車副總經理 顏伯年:「我開遊覽車應該7、8年了,很少說透過畫面去看路況如何行駛,當然那種感覺會很虛假,可能要請幾位同仁幫忙看,不然真的會滿危險。」

台船打造國艦國造持續增加,預計在2024年首艘原型艦下水測試,2025年交給海軍使用,力拚造修合一的國防之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