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螺溪欒樹盛開 吸引學童生態走讀小旅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最近是台灣欒樹盛開的時節,彰化的東螺溪1.5公里欒樹隧道,每年秋天都是民眾打卡熱點,但今年因為疫情,連續舉辦四年的東螺溪戀戀欒樹節,宣布停止辦理,想要欣賞美景的民眾,可得自己把握開花的黃金期。

從空中鳥瞰東螺溪遊憩廊道,綠、黃、紅、褐色的台灣欒樹宛如是一條彩色龍盤據在東螺溪邊,從樹下開車經過,綠樹成蔭,宛如走入時光隧道。

遊客:「看到大自然這樣子的顏色,色彩這麼豐富,然後心情就變得很好。」

這裡是東螺溪遊憩廊道,種植有1.5公里的台灣欒樹,每當花開花落時,地上就會鋪上一層黃金地毯,今年原本要舉辦第五年的東螺溪戀戀欒樹節,因疫情被迫停辦。

彰化縣湖埔社大執行長 林淑玲:「因為今年疫情的關係,我們湖埔社區大學,暫緩暫停這一次的那個,辦理欒樹節的活動,但是我們花開得很漂亮,我們在園區裡面也辦了很多的活動,歡迎大家一起在這個時間來賞我們的欒樹花開。」

除了欒樹吸引人,一旁的生態園區,每年舉辦多場生態體驗營,吸引許多學生參訪,透過彩繪蝴蝶DIY,認識生態,園區內也種植蜜源植物,留住不同品種蝴蝶,在園區內翩翩飛舞。

彰化二林育德國小學生:「我做這一隻是金斑蝶。」

彰化二林育德國小校長 許瑞芳:「看看這邊的蝴蝶廊道,然後認識這邊的一些自然生態,那也培養孩子們環境保育的一些觀念。」

彰化縣湖埔社大經理 謝文猷:「我們這個園區總共種植了大概有將近6、70種的蜜源及食草植物,那到目前為止,那個已經記錄的蝴蝶已經將近57種。」

彰化縣湖埔社大執行長 林淑玲:「來我們來算一下,你現在看到了什麼顏色。」

湖埔社大執行長表示,欒樹節第一年有5千人,第三年最高上萬人,第四年兩天平均有有5千人,希望疫情趕快過去,讓更多人來認識東螺溪豐富生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