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勝選發文「全新自民黨」 安倍、河野表態團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30 日訊】鏡頭轉到日本,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29號落幕,由前政調會長岸田文雄當選,預計10月4號將接替菅義偉,成為新任日本首相。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日本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都在推特發文,表態團結。

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29號落幕,由前政調會長岸田文雄當選。當天,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推特發文祝賀,他寫道,「今後,我們將與新總裁岸田共同團結,為即將到來的大選奮鬥。」

同一天,岸田文雄也在推特發文表示,「成功就任第27任自民黨總裁。在總裁選舉時,與三位候選人進行了建設性的辯論,對此我表示由衷的感謝。同時也感謝我的團隊的支持。從今天開始,開創一個全新的自民黨。」

日本行政改革大臣 河野太郎(2021.9.29):「總裁選舉結束了,因為我的能力不足輸了選戰,雖然非常遺憾,以新任岸田總裁為首,自由民主黨,為了克服日本面臨的疫情危機,為了打造新的日本,自民黨要團結一心大家一起加油。」

在第二輪投票中敗陣的日本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也在推特感謝各界支持。親台立場鮮明的日本前總務大臣高市早苗也發文寫道,「雖然結果不如人意,但在國會投票中獲得第二名令人鼓舞。我會進一步完善我的政策,盡我所能。」

日本前總務大臣 高市早苗(2021.9.29):「總裁選舉終於在今天落幕了,得到了這麼多的支持卻沒打贏選戰,真的非常抱歉,多虧各位的支持我才能,在國會議員票取得114票的第二高票,今後我會繼續精進我的政策,努力加油,今後也請繼續支持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

日學者:自民黨親中派弱化 或強化對台關係

學者:岸田或再定義專守防衛 自衛隊轉型攻守俱佳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