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T封殺質疑疫苗內容 俄不滿國營電視台遭關將反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30 日訊】YouTube祭出強硬政策,將封鎖一切反疫苗,或是與WHO意見相左的影音內容。俄羅斯國營媒體「今日俄羅斯」二個德語頻道,因此被YouTube永久移除,其中一個頻道擁有超過60萬的訂閱用戶。俄國外交部28日發出聲明,指控德國政府默許YouTube,壓制言論自由的行為,並表示會做出相應的反制舉措。

YouTube官方團隊(2021.9.29):「告訴你的觀眾,疫苗無法降低染疫風險,可能會導致你的頻道收到警告或遭到終止?沒錯就是這樣。」

影音網路平台YouTube,29日祭出公告,將封鎖平台上一切反疫苗的內容,包括質疑疫苗的安全性、效力或成分等,只要與世界衛生組織公告的疫苗觀點不同,影片就會遭到下架,或是整個頻道被移除。俄羅斯國營電視台RT,2個德語頻道因此被永久移除,俄國外交部指控YouTube實施了「前所未見的訊息侵略行為」。俄羅斯電視台RT記者 Konstantin Rozhkov(2021.9.29):「RT德語(頻道)受到處罰,是因為影片內容包含批評政府應對疫情的方式,但是是由其它醫學專家提出,而不是記者。所以(YouTube)聲稱這是醫學上的錯誤訊息,在RT德語的角度看,是有爭議的。」

俄國外交部在聲明中表示,YouTube這次壓制言論自由的行為,是在德國當局的默許下進行的,因此揚言要對在俄羅斯的德國媒體,採取相應報復措施。德國政府發言人塞柏特(Steffen Seibert)29日在記者會上回應,YouTube的舉動與德國政府毫無關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