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料延續友台路線 日民眾期待經濟復甦與國家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30 日訊】64歲的岸田文雄,將出任日本第100任首相,台灣國史館也刊出1994年9月,時任眾議員的岸田訪台照片,還受到時任總統李登輝接見。外界預期岸田將延續安倍政府之後的友台路線,而擺在新首相前面的挑戰還有很多,日本民眾有哪些期待呢?新唐人日本記者高橋,在東京有相關採訪。

記者 高橋:「岸田文雄當選日本自民黨總裁,如果不出意外的話,他將在10月4日被選為第100任日本首相,日本民眾對於未來的新首相,有哪些期待?」

日本民眾:「中共病毒致使日本陷入緊急狀態,譬如飲食店等只能營業到晚八點,國民都處在掙扎邊緣,首先希望岸田文雄設法改變這個狀態。」

日本民眾:「要著眼於未來,面對災害讓日本變強,加強堅實的基礎建設非常重要。」

日前岸田文雄就曾公開表示,「台灣有事,關係著日本存亡」,在中共威脅加強的背景下,岸田獲得國會議員絕大多數的支持,能不能貫徹之前的言論,也是日本民眾關心的議題。

日本民眾:「關於日本的台灣政策,這裡還有與美國的關係在內,不知是否會發生很大的變化,但由於存在著與中共的關聯,新首相能將日本的立場貫徹到什麼程度,對台政策就成了試金石。」

日本民眾:「首先我們要求岸田文雄制定「反間諜法」,同時如不著實地向國民說明何謂「安全保障法」,將非常糟糕!首先臺灣就很危險,雖然現在與美國一同保衛著台灣,如果搞不清楚這一點日本將非常危險。」

記者 高橋:「岸田文雄接下任日本首相的重任之後,岸田文雄將面對如何處理好疫情防控、經濟復甦,以及日美中台的國際關係等議題,以上是新唐人電視 高橋 楊樹森 在日本東京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