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股東關切美方要資料 台積電:不會透露客戶機密

美國要求台積電及韓國等業者提供機密資料,國發會主委、國發基金召集人龔明鑫稍早已與台積電通電話,了解此案情形,台積電表達,不會透露個別客戶的商業機密資訊。(圖/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30 日訊】美國要求台積電及韓國等業者提供機密資料,引發台灣高度關注;身為台積電大股東、行政院國發基金召集人龔明鑫稍早與台積電通話了解情況,並由國發基金轉述業者說法,「台積電不會透露個別客戶商業機密資訊」。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邀請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龔明鑫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民進黨立委林岱樺、蔡易餘、國民黨立委曾銘宗等,均對此議題提出關切。

國發會主委、國發基金召集人龔明鑫稍早已與台積電通電話,了解此案情形。

國發基金經洽台積電及經濟部確認後,表示此案為美國商務部針對「晶片短缺」的議題,徵詢相關產業以了解實況,並於9月24日在商務部官網上公開提出26個問題,希望各界在11月8日前主動提供資訊,以了解整體供應鏈上下游狀況,及(美國)政府可提供的協助。

國發基金指出,美國政府是公開徵詢各界提供意見,涉及層面廣泛,並非針對晶片製造業、台灣廠商或台積電單一公司,而且這是自願性回覆意見,目前並非強制性回覆。

經初步審核,這26個相關問題是否須揭露特定客戶的商業資訊,填答人仍有裁量空間,台積電也表達不會透露個別客戶的商業機密資訊。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