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參議員李察挺台!外交部:無懼中共更堅定訪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30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來看到,法國媒體報導,儘管中共駐法國大使極力阻撓,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仍然決定在10月初率團訪台,對此,中華民國外交部今天證實,李察主席會依照外交泡泡的方式,進行為期3天的訪問,期間並與台灣政府高層會晤。

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 李察(2021.5.6):「特別重要的是,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因為台灣在這起全球疫情肆虐中,成果亮麗。」

在法國參議院上,挺台不留餘力,他是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 ,在中共駐法國大使盧沙野的百般阻撓下,仍堅定在10月初率團訪台。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李察參議員要率團訪問台灣,我們表達由衷誠摯的歡迎。訪賓會跟我們的政府高層,以及有多位部會首長會晤,另外,也會進行文化參訪等。」

法國參議員李察,1997年到2002年曾擔任法國國防部長,接任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後,分別在2015年、2018年兩度訪問台灣。今年五月,促成法國參議院以高票通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工作」的決議,是首次在法國參議院通過友台的決議。

早在今年3月,李察就提出訪台意願,引發中共駐法大使盧沙野激烈抗議,但李察堅持訪台,就算行程延期,照樣成行。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面對中共駐法國大使盧沙野,他數度用言語的恐嚇,以及撒野的阻擾,法國的李察參議員,他更堅定要訪問台灣的決心,以及對於民主自由的堅持,是令人敬佩,我們深受感動。」

外交部證實將訪台,但沒有透露更多細節,僅表示會以外交泡泡妥善規劃。法國媒體字母A,則是在上周報導指出,訪問團將在10月4日至11日訪台,由李察領軍,同行成員則有兩位小組副主席,共和黨議員布瑞桑與社會黨議員維里尼,以及中間聯盟參議員、同時也是友台小組秘書卡迪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