龔明鑫:中共離標準差很遠 審慎樂觀看台灣入CPTPP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30 日訊】持續來關心,中共與台灣相繼申請加入CPTPP,日本政府官員的反應大不同,而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就直言,中共目前的條件,與入會標準差距很大,並對台灣申請加入CPTPP持審慎樂觀的態度。

台灣日前正式宣布申請加入CPTPP,日本政府官員正面看待,歡迎台灣申請加入,而在面對搶先台灣一步申請的中共,日本官員則是持謹慎態度。

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它(中共)現在的條件,目前的條件,跟入會的標準距離非常非常的大。我們盡量的達到CPTPP它的入會的一些標準,把這些事情做好,然後跟各個會員國雙邊的有關這個市場開放,進行多邊的一些探討等等的一些情況,按照我們節奏繼續進行。」

台灣能否成功加入CPTPP,主委龔明鑫持審慎樂觀態度,不過一旦台灣順利加入,國發會評估將對農業部門與汽車和汽車零件業造成一定衝擊,各部會將會積極舉辦研討會與產業溝通,而另一方面,龔明鑫則認為,加入CPTPP是台灣發展電動車的一個契機。

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往電動化的方式,是一個新的產業競爭模式的開始,給了我們機會,那我們現在就是把這個機會把握好。」

龔明鑫表示,台灣達到CPTPP的要求已經非常接近,大部分法規都已經符合標準,只有在市場准入和關稅議題上還要再討論。他指出,現在正值供應鏈重組時刻,關鍵角色在台灣,因此台灣有自信如果加入CPTPP,不單單只是受惠,還會有很大貢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