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公民被當人質!加外長在聯合國批中共任意拘押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30 日訊】27號,加拿大外交部長賈諾,在聯合國大會閉幕式上,批評中共任意拘捕加拿大公民。他表示,尊重人權是聯合國的三大支柱之一,加拿大將繼續敦促終止中共任意拘留的行徑。

27號,加拿大外交部長賈諾(Marc Garneau)在聯合國大會閉幕式上發言時,談到兩位加拿大公民康明凱(Michael Kovrig)與史佩弗(Michael Spavor)遭中共任意拘捕的事件。

加拿大外交部長 賈諾(2021.9.30):「加拿大遵守法治,兩位加拿大公民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價。我們這樣做是為了原則。...我們會繼續反對(中共)對待這兩位公民的方式。」

賈諾感謝國際夥伴支持康明凱和史佩弗。他表示,我們必須繼續站在一起,團結一致,共同捍衛我們的價值觀和原則。

加拿大外交部長 賈諾(2021.9.30):「尊重人權是聯合國的三大支柱之一。加拿大永遠不會忘記這場經歷和這場教訓,我們將繼續敦促終止任意拘留的行徑,無論在哪裡、以何種方式發生。」

2018年12月,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在加拿大機場被拘留,隨後,中共就抓捕了兩位加拿大公民康明凱與史佩弗。這個月24號,孟晚舟獲釋當天康明凱與史佩弗也獲得釋放,雙方同時搭機返鄉。

雖然中共否認拘留康明凱和史佩弗與孟晚舟案有關,但外界都認為這是一場「人質外交」。賈諾日前受訪時也表示,孟晚舟獲釋後,「兩位麥可也立刻獲釋」,讓兩人的案件「非常直接地連接到」孟晚舟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