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大受害人微信群大封群 疑似打壓維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30 日訊】中國房地產龍頭企業恆大旗下的理財產品暴雷後,各地受害人每天堅持維權,29號凌晨,他們所建的微信聯繫群,被大規模封鎖,《路透社》報導,至少有8個微信群組被封殺。很多受害人還接到當地派出所的維穩電話或被請喝茶,批評政府和恆大聯手打壓受害人維權。

29號,恆大各地受害人一早起床時,發現恆大受害人所建的微信群被封殺,凡是四 、五百人的大群都被封鎖,幾乎無一倖免,有受害人認為政府和恆大聯手打壓受害人,防止他們集體維權。

恆大受害人王先生:「昨天凌晨,維權的群大部分都無緣無故封掉了,不清楚什麼原因。警察會逐一打電話詢問,告知要合法維權,要求合法維權呢很難, 時間很漫長啊,去了會正常接待,只是記錄登記,但是沒有什麼反饋結果。如果按法律條文,他肯定是屬於非法集,政府定性了之後才能到法院去起訴啊,但是不給定性。」

恆大受害人表示,恆大理財產品的受害者大都是老年人或者單身或離婚的,投個一二十萬或幾十萬,就是全部的身家了,很多人生活都成問題了。

恆大受害人吳霞(化名):「都被封了,都在群裡說,不要說敏感的詞彙,然後大家就怕,我們到時候連個聯繫人都沒有啊。買恆大理財的受害者又不是說特別有錢,我剛畢業就進恆大了,恆大沒啥工錢,捨不得吃,捨不得穿,捨不得用,公司要求買,現在目前我身上才兩萬塊錢。」

恆大受害人透露,恆大將受害人名單報給各地派出所,很多受害人接到警察的維穩電話,或被請喝茶,警告受害人不要參與維權活動。

恆大受害人沈靜(化名):「派出所來找我,不管是當面跟我說,還是電話跟我說,我始終堅持我維權,我維權是為我自己維的,是為我的血汗錢,活不下去了,警察肯定是上頭下的命令。」

此外,有網友透露,臨近中共大節日十一前夕,網絡管控言論升級,微信開始大封號和大封群。

大陸網友易先生:「現在是封了四次了,........我發了一個感言,我原來不是有一百多個微信群嗎? 連續前後封了我七八十群, 網絡管控升級。這個號永久封禁,不給解封,網警打電要我去喝茶,讓我就在那個房子待了一天,還恐嚇我。」

據了解,恆大受害人每天仍堅持維權,有的到各地恆大公司,有的到相關政府部門反映,並高喊「恆大還我血汗錢」的口號。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