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能源商機 漢翔啟用儲能系統穩定電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30 日訊】2025年台灣的再生能源目標將提高到2700萬瓩以上,再生能源角色日漸吃重,維持再生能源穩定供電成為重要課題,台灣航太業龍頭廠商漢翔公司,不只做飛機,也瞄準能源商機,近期與台達電合作,在台中廠區建置儲能系統,將在10月上線。

漢翔公司董事長與台達電等合作廠商,共同啟用儲能系統,見證民間投資儲能系統跨出新里程。

漢翔公司董事長 胡開宏:「這個投資做這個事業是漢翔第一個起步的,我相信我們有為帶一個示範作用。」

台達電副總裁暨總經理 張建中:「就是所謂的能源的調控,儲能就是這樣動作,它就是做這個電力整個的運作的調控,它可以把多餘的電儲存,電不夠的時候放出來,所以就可以做電力的調控。」

台灣再生能源發電佔比逐漸增加,但再生能源有間歇性與變動性的先天缺點,為使供電安全穩定,台電規劃電力交易平台,供民間發電或儲電業者加入電網運作,漢翔公司在台中廠區建置5MW儲能系統,並已通過台電驗測,預計10月上線。

漢翔公司董事長 胡開宏:「這個部份對於公司的營收,或者對於台電用電的部份來講,我們是達成雙贏。」

台達電副總裁暨總經理 張建中:「這個要求是反應速度快,它就是做到原來就是動態服務,就是你的頻率低落的時候,我就馬上我就開始送電出來,那頻率太高我就馬上把這個電拉下來,把它儲在電池裡面。」

隨著電網從傳統集中式發電,轉變為分散式發電、可雙向傳輸的智慧電網,讓再生能源變成可控制、可管理、可調度,儲能系統扮演著電網與再生能源穩定調控的關鍵角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