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這間維多利亞式房舍 與新日相曾祖父淵源深|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30 日訊】基隆這間維多利亞式房舍 與新日相曾祖父有淵源

日本即將上任的第100任內閣總理大臣岸田文雄家族,竟與台灣有淵源,他的曾祖父岸田幾太郎,曾經在1895至1899年基隆做生意經營「岸田吳服店」與「岸田喫茶部」,地點就位在今天的義二路與信二路的洋城餐廳與自立書店。當時典雅的維多利亞式房舍外觀,至今保存完整。

===

政院拍板公投不在籍投票專法 最快2023年上路

行政院院會30日拍板通過中選會所提「全國性公民投票不在籍投票法草案」,開放民眾事先申請本國境內的移轉投票,但「通訊投票」與「境外投票」部分暫不開放,草案將送立法院審議,但年底的公民投票確定來不及適用,最快盼2023年上路。

===

駐捷克代表處慶雙十 友台參院議長韋德齊等齊聚

駐捷克代表處29日在布拉格舉行國慶酒會,為表達對台灣的支持,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特地率領參院10個委員會當中的7位委員會主席參加,他表示,民主國家不應向專制政權屈服,唯有團結才能戰勝威權的恫嚇。

===

前8月中間產品出口大增33.2% 近11年最大增幅

財政部統計,台灣前8月中間產品出口年增33.2%,創近11年最大增幅,占總出口比重攀升至78.4%,其中又以積體電路為主力,展現在全球半導體供應鏈中的關鍵地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