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管變身小提琴 造福弱勢兒學音樂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1 日訊】建築物中常用到的塑膠水管竟然也能做成小提琴。在巴西有非營利組織為了讓想學小提琴的弱勢兒童有琴可練,但木製提琴價格高昂,於是有製琴師成功將PVC塑膠管做成小提琴,大幅降低樂器的價格。

小心翼翼的用鋸子將水管切割開來,在製琴師的巧手下,平凡的塑膠水管逐漸變身為造型優美的小提琴。從裁切、加熱、塑形到修飾,塑膠小提琴的整個製造過程需要42個步驟才能完成。

在巴西聖安德烈(Santo Andre)有一個致力於為弱勢兒童提供免費音樂教育計畫的組織(Locomotiva Project),因為看到有許多苦苦等待樂器贊助的學童,於是在2018年和參與該計畫的製琴師研發出用塑膠水管製作成小提琴,大幅降低購置小提琴的費用,進而讓更多學童有樂器可以練習。

學童 GABRIEL SANTOS ESPINOZA:「知道運送水的管子如今能帶來音樂,並幫助想要學習演奏的人,這是件令人感動的事。」

由該計畫的贊助商(Braskem)捐贈的塑膠管,除了能做成小提琴外,還能做成大提琴。在巴西市面上一把木製小提琴約為八百黑奧(reais),相當於新台幣四千二百多元,但由塑膠管製成的小提琴只要三百黑奧(reais),折合為一千五百多台幣,還不到木製小提琴平均市價的一半。

製琴師 IVAN DA SILVA OLIVEIRA:「最重要的是把音樂帶給所有區塊,所有的人。」

該組織每天都會為七到十七歲的低收入戶兒童和青少年,提供一個半小時的免費音樂課程,目前學生人數超過80名,已組成一個管弦樂隊,並定期舉辦演奏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