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籍投票擋陸台商? 蘇揆反問:中共會讓人自由投票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1 日訊】好,今天(1日)立法院總質詢遭到藍營立委杯葛,因為行政官員無法順利列席接受質詢,議事持續空轉。另外,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被問到在野質疑「公投不在籍投票」草案,排除中國台商,對此,蘇貞昌反問,中共會讓人自由投票嗎?在那裡的結果,能讓人相信嗎。

藍營立委杯葛立法院總質詢,議場才開門,就入場占領備詢台和官員席,並舉牌高聲抗議,場面混亂。立法院長游錫?在上午議事過程,數次宣布休息。

立法院長 游錫?:「因行政官員未能完全列席,行政官員是否就先不列席。那既然有異議,既然有異議,那就請委員回座,以便政府官員列席,現在休息。」

行政院長 蘇貞昌:「國民黨這樣亂,讓政府空轉,連在野的小黨,都不能行使質詢的權力,相信不是人民所樂見。」

蘇貞昌在進到立法院備詢前受訪,除了針對藍營杯葛總質詢做出回應,另外,有媒體詢問,行政院通過「公投不在籍投票」草案,被藍營質疑不辦通訊投票、只適用國內,是刻意對中國大陸的台商設下限制。對此蘇貞昌說。

行政院長 蘇貞昌:「向中共這樣封閉、不民主的國家,你相信在中國它會讓台灣人在那裡,自由行使民主的權利投票嗎?它那種投票的結果,你能相信嗎?」

這次行政院通過的「公投不在籍投票」草案,只開放國內異地跨縣市,並沒有規劃開放在外國投票的選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