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要台積交機密?經長:自願提供 勿對廠商政治攻防|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1 日訊】韓媒稱:韓政府將就半導體機密案向美交涉

韓媒《BusinessKorea》報導,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部長呂翰九指出,將就半導體機密案,向美方持續會談,反應韓方看法。

========

美要台積電交機密?王美花:自願性提供 勿政治

針對韓媒報導,半導體業者需向美交商業機密案,台灣經濟部長王美花1日表示,美國請各廠商提供資訊都有掌握確認是自願性質提供;另外,美國也邀請韓國台灣來提問卷,是請所有廠商提供不是針對性,廠商需要政府協助,經濟部一定協助,希望不要把特定廠商做政治攻防,這經濟部也派人與美官員了解相關情況。

========

台商製鞋業越南廠 最快10月4日復工

越南胡志明市30日正式宣布解封,包括寶成、豐泰、志強等製鞋大廠都表示已提出申請及做好復工準備,就等相關解封細則下來,預估最快下周一10月4日起,即可陸續分階段復工。

========

中國海航收到8.6兆債權申報 債主只能拿回一半

中國海航集團債務重組方案即將底定,官方指出,海航進入破產程序以來,共接收2兆人民幣,約台幣8.6兆元債權申報,最終確認債權1.1兆人民幣,約台幣4.7兆元,等於海航只承認一半的債權,投資人被坑的超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