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Apple Car?鴻海64億買洛茲敦美國俄州車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1 日訊】產業消息,今天(1日)鴻海公司表示,預計以2.3億美元,約新台幣64億元,購買美國電動卡車 洛茲敦 的廠房與設備。雙方將在俄亥俄州工廠,展開電動車合作項目。外界解讀,鴻海電動車布局計畫,為的是蘋果Apple Car組裝大單。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2021.08.12):「美國跟泰國以外的地方,下一個非常可能是在歐洲。」

鴻海週五(1日)發布重大訊息,與商用電動輕型卡車供應商洛茲敦汽車公司(Lordstown Motors)宣布,已達成原則性框架協議。鴻海將以2.3億美元(約新台幣約64.4億)買下洛茲敦俄亥俄州車廠,並投資5000萬美元取得普通股,總交易價值2.8億美元。

CNBC:「這幫了洛茲敦汽車公司大忙。第一,獲得更多資金溢注,第二,Endurance電動車的生產時程更有可能如期於明年推出。」

外媒報導,洛茲敦在生產首款電動車皮卡Endurance時,手頭吃緊。工廠出售將能籌得迫切需要的資金,對鴻海來說,則意味加速進軍電動車領域。雙方協議內容提到,由鴻海在洛茲敦工廠製造該客戶Endurance全尺寸皮卡車款,作為收購的附帶條件。洛茲敦同意讓鴻海參與未來車輛發展計畫。

CNBC:「對鴻海來說,這是個好的投資,因為直接獲得組裝產線,而且原來是屬於通用汽車(GM)的產線,鴻海就不需要再重新打造,直接就能生產了。」

根據外媒引述聲明報導,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表示:「除了實現提前在北美建立電動汽車產能的目標,這也體現了富士康為不同電動汽車客戶,提供設計和生產服務的靈活性。」也有評論指出,鴻海電動車工廠布局計畫,為了就是要搶Apple Car組裝大單。俄亥俄州也將成為鴻海在美國第一個電動車製造工廠基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