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恆大債務規模達8.5兆 中共安排國企出面收購

路透社:恆大債務規模達8.5兆% 中共安排國企出面收購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1 日訊】中國恆大集團財務危機處理方式漸趨明朗。知情人士透露,中國官方正在規劃,由國企及如萬科等具官方背景的房地產開發商,出面收購恆大旗下資產。至於官方則不願直接出面干預。

路透社報導,消息人士直指,目前恆大集團的債務規模,高達3050億美元(新台幣約8.5兆元),面臨「倒閉邊緣」。

儘管有上述安排,但報導指出,包含4名中國官方監管單位人員在內的6名消息人士透露,中國官方不太可能直接干預解決恆大危機。

消息人士指出,被安排收購恆大資產的幾家國企,正在對恆大在廣州等地的資產展開調查及估價。其中,規模巨大的恆大足球場,以及周邊的恆大住宅開發案,可望由廣州城投集團收購。

根據報導,屬中超廣州恆大隊主場的這座足球場,總開發費用達約19億美元,設計容量超過10萬人,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大的足球場。

消息人士指出,中國官方希望透過這些國企出面收購,在恆大一旦陷入無序倒閉的情況下,避免或至少緩解可能衍生的社會動盪。

恆大危機的處理模式近來受到全球關注。香港財經學者楊揚日前表示,中國官方應已派遣工作組進駐恆大,協助解決債務危機進行重組。而官方不會刻意保護恆大,更多的是讓恆大進行有序重組,並防止一旦破產所產生的系統性危機。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