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滑輪王子陳毅帆 巴拉圭世錦賽勇奪銀牌

陳毅帆(左)9月30日勇奪2021世界花式滑輪溜冰錦 標賽直排花式項目銀牌,駐巴拉圭大使韓志正(右) 轉達蔡英文總統的祝賀。(圖/駐巴拉圭大使館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1 日訊】花式滑輪王子陳毅帆遠赴巴拉圭應戰,並於昨天在直排花式項目拿下世界錦標賽銀牌佳績。

中華民國滑輪溜冰協會此次由教練王淵棟帶領陳毅帆,9月24日出發前往南美洲巴拉圭亞松森市(Asuncion),參與2021年世錦賽當地時間9月29、30日直排花式及10月6、8日的傳統花式項目。雖尋求直排花式滑輪6連霸失利,陳毅帆表示此次已兩年未參與國際賽,仍非常開心能獲得銀牌,會盡快調整自身狀態,挑戰下週兩天傳統花式項目。

駐巴拉圭大使韓志正親臨比賽現場觀賽,第一時間送上蔡英文總統祝賀,許多住在巴拉圭的台灣鄉親放下手邊工作,組成台灣NO.1加油團,到場邊為陳毅帆打氣加油,形成現場加油團人數最多的國家。去年剛畢業於國立體育大學的陳毅帆,國中時期即憑藉優異運動表現入選台灣國家隊,加上後天苦練、成熟心理素質,在2015年哥倫比亞世錦賽一戰成名,至2019年連續5年奪得世錦賽冠軍,成為台灣花式滑輪界之光。

花式溜冰中以跳躍、旋轉展現肢體優美,然而對於如何在樂曲中帶出藝術故事性,也是陳毅帆下功夫之處。他透過在音樂舞台劇中,找到發揮花式滑輪藝術之美的角色,近兩年曾參與原創客家音樂劇表演「最美的綻放」及舞鈴劇場「VALO二部曲-島嶼」。

此次2021年世界花式溜冰錦標賽,共有22個國家參與,每位選手的實力都相當堅強,比賽從9月29日至10月9日,可透過主辦單位線上直播為台灣滑輪王子加油。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