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千港警十一戒備 社民連抗議呼籲釋放政治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1 日訊】今天是中共10.1「國殤日」,香港政府舉行升旗儀式以及慶祝活動。但與此同時,有4位香港社民連的成員遊行抗議,要求釋放所有政治犯。香港歌手也發文回憶2019年的10月1號,一位香港學生在反送中抗議活動中遭港警槍擊。

香港社民連:「釋放所有政治犯,權利歸於人民。」

中共10.1「國殤日」當天,香港4名社民連成員從灣仔港鐵站,遊行到10.1活動會場附近,要求釋放所有政治犯,權力歸於人民。但遊行開始前,就有30多名員警戒備,還有10多位員警將他們包圍、搜身。

與此同時,離遊行不遠的灣仔金紫荊廣場,香港政府正在舉行中共「十一」升旗儀式及酒會,由特首林鄭月娥主持。包括林鄭月娥在內,出席的官員全部都戴上紅色口罩,表達政治效忠。為了確保各項活動順利進行,港警前一天就繃緊神經,動員超過8千警力在各區部署。

不過,香港前行政長官、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沒有出席。之後,董建華透過發言人表示,由於身體不適,沒有出席活動。現年84歲的董建華,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今年7月。今年3月,董建華出席中共兩會時曾經仆倒。

而在反送中運動風起雲湧的2019年10月1號,18歲的香港學生曾志健在反逃犯條例示威中,遭香港警方實彈開槍擊中左胸,左肺被子彈打穿。1號,香港歌手阮民安在臉書發出與曾志健的合照。他寫道,「今日香港,人面全非,一切仿如隔世,這位年輕人亦不知去向,我只希望他可以一生平安,身體健康。手足,保重。今日,只有港殤。」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