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衡中共影響力!印度企業在斯里蘭卡建碼頭|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1 日訊】涉國安疑慮?Five9股東否決 Zoom收購案告吹

美籍華人袁征(Eric Yuan)創辦的視訊軟體Zoom,7月宣布以價值147億美元的全股交易(all-stock transaction)收購美國雲端合約中心軟體商Five9。不過Five9 股東否決這項交易,對Zoom來說是一大打擊。上個月,美國司法部基於國安考量審查此交易。

===

法駐美大使返回華府 核潛艇糾紛告一段落

法國駐美大使週三(29日)已返回華盛頓,標誌著兩國近日的外交糾紛暫告結束。兩週前,美英宣布將幫助澳大利亞建造核潛艇,澳洲隨後取消了從法國購買常規核潛艇的合同,法國盛怒之下,召回了駐華盛頓大使,掀起外交波瀾。

===

抗衡中共影響力!印度企業在斯里蘭卡建碼頭

印度官員表示,印度阿達尼集團(Adani Group),9月30日訂立價值7億美元的合約,約新台幣195億元,將在斯里蘭卡建造一座戰略地位重要的深水貨櫃碼頭。這項行動被認為是在抗衡中共在南亞擴大影響力。

===

日本真子公主10/26登記結婚 不舉行婚禮

日本王室秋篠宮文仁親王長女真子公主,4年前決定嫁給大學同窗小室圭。周五(10月1日),主管王室事務的宮內廳宣布,真子內親王將在本月26日與小室圭登記結婚。但不舉辦儀式、不領補助金,將創下日本王室二戰後首例。另外,真子因婚事爭議受批評,被診斷罹患「複雜性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