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國產電動機車較勁!義百萬電動重機進軍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1 日訊】台灣電動機車品牌,2015年至今,在台灣累積銷量達41萬輛。有業者看好台灣市場潛力,引進義大利電動重機品牌。目前導入3種車款,要價都破百萬新台幣,鎖定重型機車族群。

重機在賽道上奔馳,動力來源靠的是電池。電動二輪發展,越來越普及,民眾對車款接受度,跟著提升。目前台灣電動車銷量累積達41萬輛,看好台灣市場,業者引進義大利超級運動電動機車品牌,鎖定重機族群。

品牌總代理商 蔡裕孔:「街車在一般道路行駛,大概可以行駛400公里,那如果是綜合的車道,大概是230公里,如果是賽車道急速的話,可以達到180公里。我個人的看法是,(銷量)每一年應該都會倍數成長。」

電動機車發展多元,國外許多車廠,搶攻電動重機市場。美國電動摩托車製造商閃電摩托車(LIGHTNING Motorcycles),在2014年推出一款時速達350.8公里的電動重機,創下最高紀錄;就連美式重機哈雷(Harley-Davidson),也推出電動車。電影《復仇者聯盟:奧創紀元》中,史嘉莉喬韓森騎乘的,就是哈雷第一款電動重機「LiveWire」;2014年成立的義大利電動機車品牌ENERGICA,其中EVA電動街車,0到100公里變速只需2.6秒,EGO系列,則是電動摩托車世界盃(FIM Moto-e World Cup)指定用車。

汽機車專家 張迺庭:「電動摩托車是由於賽事而進為所謂的這個,消費者的產品,在電池上面的科技,它的提升是比較快速的。它可以用非常小的體積,儲存比較大的能源,同時在馬達,它比汽車的馬達還要更小,因為它的空間的關係,所以它的效能要必須更高。」

電池、扭力、速度,是發展電動車的共同考量。隨著新品牌的加入,台灣電動機車市場,將更加熱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