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院校參與家具設計競賽 角逐德國參展機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1 日訊】接著看到,因為疫情延期辦理的鋁製家具設計競賽,10月1日在鹿港彰濱一家家具博物館展開,吸引來自18所大專院校、917名師生參與,總獎金新台幣30萬,首獎除了15萬元,還有機會到德國參展,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看看他們的創意。

決賽前學生小心翼翼組裝參賽作品,不管是金屬亮面的椅子,還是露營用的椅子,經過學生的巧思與創意,每一組作品各有特色,學生直接面對評審來做作品的解說。

參賽學生:「可以依照你想要的需求來更換出售的配件。」

決賽中,每一組學生在比賽前都要進行布置,獨獨這一組卻沒有動作,參賽者來自東海大學,學生表示,他們的作品是要等評審來才展示,展示的是一組四層架,組裝過程不用鎖螺絲,3分鐘內就組裝完成。

參賽學生:「把我們層板放上去,那這整個組裝過程,都可以是不用使用到螺絲。」

還有這一組,利用鋁擠型的加工特性,搭配木製桌面,金屬配件可以當桌腳也可以組成一旁的衣帽架,創意十足。

參賽學生:「零件是可以互相共用的,像是這個轉接處,以及椅子的轉接處,跟它的衣桿的部分,像是直立架的桿子,它就是透過桌腳去拼湊而成一個狀態這樣子。」

主辦單位表示,原本要在2020年舉辦,因為疫情延到今年10月初舉辦,會在自家博物館比賽,也是讓學生看到業界的設計實力,希望學生能透過競賽過程中有所成長,將來為家具產業注入新活力。

鑄鋁公司董事長 林梅燕:「把每位學生設計出來的產品,它能夠是賦予生命,然後被延續的,所以我們會持續辦這樣的一個活動。」

國立台中科技大學副校長 蕭家孟:「各校之間可以有競合觀摩,那不是閉門造車我們過往的那種競賽,期待這個競賽,能夠讓我們的,國內的工業設計的莘莘學子有一個好的訓練。」

競賽包含「種子教師培訓研習營」、「設計競賽初賽」以及「國際設計工作坊」,獎金高達新台幣30萬元,作品還有機會被送到德國參展,讓世界看到學生們的創意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