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小農拓展出路 嘉大「農產加值打樣中心」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1 日訊】嘉義大學成立「農產加值打樣中心」,1日揭牌啟用,將提供雲嘉南地區農民,在農產品加工技術上的輔導,從加工產品類型、實際打樣、包裝設計、市場規劃及通路銷售等,讓小農可以為產品拓展出路,帶動農業經濟繁榮。

「揭牌」

農產品加值打樣中心揭牌啟用,嘉義大學為了提升服務量能,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經費補助之下,在蘭潭校區食品加工廠正式成立,希望能輔導小農拓展出路。

嘉義大學校長 艾群:「有時候農產品會過剩,或者是它再利用,但是農民他們想法是希望能夠商品化賣出去,可是從農產品到商品化中間會有一個階段,這裡面會牽涉到從農產品變成食品的一個過程。」

農委會科技處處長 王仕賢:「可以延長這個(農)產品的壽命,然後也增加加值是一個最重要的目的,像芒果乾啊這些產品,那可以幫農民獲得一些額外的注挹(收入)。」

嘉義大學產學營運及推廣處長黃健政,帶領貴賓們參觀打樣中心,也介紹長期以來致力開發加工利用的農產品,並展示許多獲獎產品。

生醫業者 高嘉凰:「這個也是台灣在地的芭樂的葉子跟桑葚的葉子,然後這個也是我們跟學校做產學合作。」

嘉義大學產學營運及推廣處長 黃健政:「初期的打樣中心的工作內容,以所謂的乾燥的加工技術來提供給農民,來能夠生產他們的原料、把它加工變成一個產品,因為有加工的產品的好處,在於能夠調整供需,讓這個產品能夠在有一定的儲存條件,然後穩定它的品質。」

黃健政表示,當農民了解到用什麼技術可以把產品生產出來之後,農民可以自己建立初級加工場,也可以委託別人代工。打樣中心的主要目的就是協助農民做後端的生產,增加農產品的附加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