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檢警調環平台 科技團隊捍衛國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1 日訊】彰化縣地檢、警察、調察站、環保局組成平台,成員們透過科技偵辦,破獲流竄全台的廢棄木材棄置集團。調查人員利用空拍機和網路建立共同平台,傳遞第一手資訊,不但查出中部地區10處違法堆置廢棄物地點,更循線把整個集團上下游,通通繩之以法。

運用科技,破獲流竄全台的廢棄木材棄置集團,彰化地檢署感謝各單位配合破案、打擊不法,調查人員透過空拍機以及網路建立共同平台,展現彰化檢警調環平台捍衛國土的決心。

彰化地檢署檢察長 俞秀端:「我們絕對不容許,任何的不法來破壞我們國土環境的行為,對於破壞國土犯罪的行為呢,彰化地檢署我們會跟我們的檢警調環的團隊,持續地秉持著,嚴查速辦。」

2021年3月,彰化縣環保局接獲民眾陳情,鹿港鎮有兩處堆置廢木材混合物情勢,於是透過空拍機進行蒐證,位在鹿港的廢棄木材堆置廠,裡頭廢棄物堆的滿滿像一座小山一樣,地上隨處一看都是一些像是塑膠、鐵片等裝潢廢棄物,嫌犯分工細膩,還跨縣市犯案,假藉經營堆肥公司,實際上卻租地違法堆置廢棄物。

彰化縣長 王惠美:「我們希望這一些不法的民眾,你要知道,來到彰化絕對是檢警調環四個單位,共同透過科技來偵辦,所以讓你跑也跑不了,不但你要負刑責,而且後續恢復這個土地的代價,你會付出更高。」

地檢署表示,全案動用13位檢察官,歷經5個月蒐證調查,動員270名人力,針對不法公司搜索48處,查扣相關犯罪車輛機具69台。這次違法堆置廢棄物量高達2.4萬噸,嚴重危害許多良田以及魚塭,透過科技破案成功阻擋廢棄物入侵,還給周邊民眾一個乾淨的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