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英國巨石陣更古老!阿拉伯石壁駱駝雕塑逾七千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2 日訊】阿拉伯北部沙漠的石壁上有一些和真實駱駝一樣大小的雕塑,前兩年的研究以為,它來自距今大約兩千年前。最近一份研究發現,其實它已經有七八千年的歷史,看來它們是比英國的巨石陣(Stonehenge)更為古老的藝術作品。

來自歐洲和中東地區共14位科學家團隊,以 釋光測年法(luminescence dating)進行研究發現,從雕塑被腐蝕的規律以及上面留下的雕刻工具的印記推測,它們應該是在公元前5600年到公元前5200年之間建造的。

由於年代久遠,這些雕塑很大部分已經被腐蝕損壞,比如很多貼上去的石材都已經掉落。不過仍有一些刻印得較深的圖案還是清晰可見,包括駱駝的腿、蹄子,以及刻繪駱駝的臉部、鼻子的精細線條。考古學家表示,這些雕塑 每個大約需要10到15天才能雕刻完成。

過程中 可能得在地上搭建能抵達雕塑高度的鷹架來進行操作。考慮到那時候工具的局限性、搭建鷹架的難度,那個年代能造出這樣的藝術品真是不可思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