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尾熊將成瀕危物種?澳洲估數量大減三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2 日訊】有澳洲國寶之稱的無尾熊,最近3年的日子很不好過。在乾旱、野火和人為開發的衝擊下,數量大減三成,少了2萬多隻,有可能被列為瀕危物種。

一隻隻受傷的無尾熊,躺在籃子裡,模樣令人心疼。事實上,澳洲無尾熊正面臨生存危機。過去3年,受到乾旱、森林大火和開發商濫砍樹木的影響,無尾熊數量已經減少三成左右。

根據非營利組織澳洲無尾熊基金會(Australian Koala Foundation)估計,2018年,澳洲無尾熊數量有8萬多隻,今年只剩下不到5萬8000隻。其中,新南威爾斯州的狀況最為嚴重,降幅達41%,當地部分地區已經沒有無尾熊的蹤跡。

澳洲無尾熊基金會執行長 塔芭特(Deborah Tabart):「我認為現在就必須採取行動。但我知道這種缺乏和破壞的故事,聽起來無盡頭,但這些數據是正確的,實際狀況可能更糟。」

2019年末到2020年初,新南威爾斯州大片森林在大火中被摧毀,令無尾熊數量快速減少。目前,全澳洲只有一個地區有超過5000隻的無尾熊,有些地方甚至只有5到10隻。

澳洲無尾熊基金會執行長 塔芭特:「我們必須記住,無尾熊在 2012年被列入(受威脅物種),應該有一個復育計劃。」

6月,澳洲政府針對一個在新南威爾斯、昆士蘭和坎培拉首都特區的國家復育計畫(national recovery plan),徵詢公眾意見,並對是否將無尾熊由易危(vulnerable)納入瀕危物種(endangered)收集意見。基金會希望,政府能制定保護無尾熊的法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