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氣囊不安全!各大車廠或被大規模召回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2 日訊】2015年,高田安全氣囊曾經觸發了美國史上最大規模的汽車召回案。當時導致全美3400萬輛汽車被召回,相當於每7輛汽車中,就有一輛有安全氣囊問題。去年11月,通用汽車公司也召回並維修近600萬輛裝有這種氣囊充氣機的皮卡(Pikcup)和SUV。今年年初,日產汽車與福特汽車又計畫召回大約335萬輛裝有可能致命的氣囊充氣機車輛。一連串大規模的汽車召回行動讓車廠付出高昂代價。然而,事件似乎尚未平息,各大車廠如坐針氈。

高田(Takata)公司是日本一家已破產的汽車零部件製造商,曾為世界上最大的汽車安全氣囊製造商,其製造的安全氣囊廣泛受到全球車廠採用。

2013年,由於汽車安全氣囊的材料瑕疵造成一連串傷亡,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HTSA) 發現高田氣囊裝填的硝酸銨,暴露在高溫高濕的環境下時,會發生變質並會引起更大的爆炸,從而使駕駛員受傷。為此,該局大規模號令車廠召回數千萬車輛進行檢修,又稱「高田氣囊事件 」。

根據媒體取得的最新消息,一份美國政府的文件中顯示,美國汽車安全調查人員對近 22 家汽車製造商生產的3000萬輛汽車展開新的調查,懷疑這些汽車安裝的高田氣囊充氣機可能存在缺陷。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對2001年至2019年之間估計有3000萬輛美國汽車展開工程分析,相關的汽車製造商也都收到了這次尚未公開的調查通知。

這次重啟調查涵蓋本田汽車 (Honda)、福特汽車(Ford)、豐田汽車(Toyota)、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 、日產汽車(Nissan)、速霸陸(Subaru)、特斯拉(Tesla)、法拉利 (Ferrari)、馬自達(Mazda)、戴姆勒 (Daimler AG)、寶馬克萊斯勒 (BMW Chrysler)、保時捷(Porsche)、捷豹路虎 (Jaguar Land Rover) 等等。

對於官方重啟調查的行動,該局目前對此事不予置評,車廠也大多拒絕在官方公開發表之前表示意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Kev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