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超級英雄!印尼蜘蛛人登門送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2 日訊】在印尼有許多兒童因為疫情,需要待在家中做隔離,為了緩解這些兒童可能遭受的心理創傷和壓力,當地就有一名男子扮演起超級英雄的角色,親自到這些家庭探訪隔離兒童,希望能藉由這些熟悉的角色來撫慰他們的心情。

穿上蜘蛛人的紅色招牌服裝,再戴上頭套,亞古斯 (Agus Widanarko)一如既往的做好出門的準備。

現年40歲,住在印尼中爪哇省的亞古斯是一名藥物顧問。為了幫助自我隔離中的兒童減輕憂鬱和煩悶,亞古斯會扮演蜘蛛人或蝙蝠俠等超級英雄的角色,到府探訪。對疫情中失去至親的孩子,超級英雄的降臨撫慰了他們的身心。

家庭主婦 NUR HIDAYAH BROTOWATI:「當然我很高興我的兒子很盡興。 昨天是他的生日,他很傷心,因為他的父親不能在這陪他。 他的父親因新冠(中共)肺炎去世。所以希望這將是給我孩子的一份特別禮物。」

今年六月當印尼第二波疫情爆發時,亞古斯每天都會探訪6個家庭,隨著疫情趨緩,亞古斯目前是每周只做一次探訪,而這四個月來,亞古斯已經服務了超過百名兒童。

超級英雄角色扮演者 亞古斯:「我從中得到的是心靈上的回報。當小朋友開心時,我會覺得感動而快樂,這樣能增強我的免疫系統。對我來說,食物和藥物並不是提高免疫力的唯一來源。快樂、自信和熱忱也能強化。」

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 (UNICEF) 的報告估計,印尼有八千萬的兒童和青少年因為疫情,在其學習、健康、營養和經濟安全上面臨廣泛的二次衝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