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到匠心 日本傳統工藝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2 日訊】接下來帶您到日本東京的傳統工藝展,飽覽日本獨特的傳統技藝,一起來欣賞。

摩拳擦掌的相撲力士,日本傳統浮世繪風景的扇子,微縮富士山式樣的漆器擺件,還有各種設計新穎,將傳統手工與現代審美融合的一件件商品,既保留了傳統的味道,又增添了時尚的設計。

日本東京都一直致力於保護傳統手工藝,經過層層評定,篩選出了41種傳統手工藝,進行推廣和宣傳。在東京有樂町媒體中心一樓,設立展示商店,借此機會,介紹價格不菲,但每一件都獨一無二的傳統手工藝品。

這裡既可以看到東京銀具,江戶羽子板,江戶指物,江戶編繩,江戶刀具等完全原汁原味的傳統手工藝品,還可以看到融合當代元素的東京七寶,江戶手描提燈,江戶切子,江戶木雕等設計師作品。

為了迎合不斷變化的市場,4年前東京都開始聯手設計師啟動東京手工藝項目,希望擺脫傳統手工藝陳舊的既定印象,打造出更加年輕時尚,貼近生活的作品。

同時媒體中心內,各地方團體和日本觀光局也是不遺餘力宣傳觀光和文化遊。力求為疫情後的旅遊業復興打下基礎。

除了宣傳資料外,還開設體驗試做項目。令人們更直觀的體會日本文化的魅力。

設計師春名麻衣子:「很多人以為傳統工藝陳舊或不太親切,所以設計了迎合現代生活的造型,賦予傳統工藝更深的親近感。」

活動由東京都舉辦,全面推廣日本傳統手工藝和旅遊。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