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攜3夥伴攻車用電池!2023電動巴士電池將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2 日訊】鴻海積極發展電動車,而當中最核心的技術就是電池。鴻海本週宣布,攜手碩禾、榮炭與中碳 共同簽署材料開發合作備忘錄,要來加速電動車電池負極材料的研發,而鴻海也將持續衝刺磷酸鋰鐵電池製造,預計2023年推出首款電動巴士車用動力電池。

鴻海積極加速電動車電池負極材料研發,這回攜手碩禾、榮炭與中鋼碳素,簽署材料開發合作備忘錄,隨著電池關鍵材料與技術到位,鴻海將持續衝刺磷酸鋰鐵電池製造,預計2023年推出首款電動巴士車用動力電池,要來搶攻全球電動商用車市場。

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 劉揚偉(2021.08.12):「電動車生產的成本中,電池占比超過了三成,而且對電動車的性能、成本與安全扮演了關鍵性的角色,是我們布局中非常重要的一環。」

在這當中,中碳主要供應高性能的電池負極材料介相石墨碳微球,碩禾則提供矽/矽氧材料技術,再結合榮炭的高性價比人造石墨,進一步合成高性能動力電池負極材料,最後由鴻海導入電動車動力電池製程。產業強強聯手,將進一步提升電動車動力電池的性能,也為台灣電動車動力電池產業鏈,建立起競爭優勢。

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 劉揚偉 (2021.06.21):「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跟碩禾電子材料公司,還有榮炭公司合作,我們兩年前就開始投入固態鋰電池,目標是在2024年前能夠量產。」.

在10月18號即將登場的鴻海科技日,鴻海也將公布集團在固態鋰電池的進展,而鴻海旗下的鴻華先進首款電動巴士,將在2022年陸續交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