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蒂宣布退出政壇 明年不參選菲律賓副總統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2 日訊】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 )先前宣布將競選下屆副總統,卻於今(2日)表示,拒絕在2022年總統大選中擔任副總統參選人,宣布退出政壇。

杜特蒂2日談話中表示,「我想向全國人民表達我的想法,菲律賓民眾的普遍情緒反應在不同的民調與許多論壇上,黨團與幹部核心會議也在討論我的人生該做些什麼,而菲律賓人壓倒性的情緒是,我沒有資格繞過法律與憲法精神(繼續參選正副元首)。」

綜合外媒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先前宣布競選下屆副總統,民調卻不升反降,最近一次民調顯示,下屆副總統可能人選支持率,參議院議長索托以25%領先眾人;杜特蒂則獲得14%支持率排名第2。

菲律賓2022年大選候選人登記日自10月1日開始,10月8日截止,與杜特蒂同黨的參議員戈(Christopher Go)表示,他將代替杜特蒂參選副總統;而總統參選人選,也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先前傳出杜特蒂長女薩拉有望角逐總統大位,薩拉事後否認,稱與父親之間已有協議,2022年只會有「1個杜特蒂」參選,意味著她不會參選總統;現在杜特蒂退出政壇,外界認為情況可能有變。

「亞洲脈動」民調顯示,菲律賓下屆總統人選支持度,由高至低為杜特蒂長女薩拉的20%;前總統馬可仕獨生子小馬可仕的15%,馬尼拉市長莫雷諾13%的,以及菲律賓拳王巴喬的12%;目前莫雷諾與巴喬都已表態競選總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