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38架共機擾台創新高 美副防長:美有能力遏制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2 日訊】中共在建政72年的「十一」當天,派出創紀錄的38架次共機擾台,入侵台灣西南部防空識別區,遭到我方空軍廣播驅離,美國軍機也對共機進行國際航行權宣告。外交部長吳釗燮在推特發文直呼,中共已經懶得再編造藉口了。美國副國防部長希克斯強調,美軍正天天密切監測中共軍機行為,美國在此地區擁有強大實力,足以遏制中共侵台企圖。

英文新唐人:「中國共產黨如何在國慶日展現國家驕傲?用大量的空軍入侵台灣的防空識別區。台灣國防部指出38架共機入侵防空識別區,還包括兩架可搭載核武的轟炸機。」

中共十一當天,38架共機侵台!創下中華民國國防部公布統計以來的最高紀錄,台灣立即派遣空軍巡邏兵力升空,進行廣播驅離14次,防空導彈實施追蹤監控。而美國軍機也罕見使用「注意」(ATTENTION),對共機進行國際航行權宣告。

美國副國防部長希克斯(Kathleen Hicks)指出,美英澳三國簽署核潛艇技術協議,標誌著國際盟友對北京的態度發生了變化,而面對中共的侵台企圖,希克斯強調,美軍夏威夷印太司令部正密切監測中共軍機擾台,美國在該地區擁有強大實力遏制此類威脅。

美國副國防部長 希克斯:「我們有巨大的實力在這個地區,去壓下任何這種可能性。」

共機大舉入侵擾台,也引起國際外媒關注,CNN報導,北京當局視台灣為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但是中國共產黨從未統治這個2千4百萬人的民主島嶼。

行政院長 蘇貞昌:「中共一直窮兵黷武,破壞區域和平,並且很多鴨霸行徑,像這一次潛水比賽硬要我們拿掉國旗,所以有10個國家也願意撤下自己的國旗,跟台灣同步抗議,可見中共這樣的作法已經愈來愈被世界、被國際社會唾棄。」

美國常識學者 方偉:「一個大流氓老欺負一個小朋友,你欺負一下大家想想看算了,不跟你一般見識,或者說不想惹這淌麻煩。他老是欺負、老是欺負,甚至除了小朋友之外,周邊的人全欺負,到了一定時候就叫做『犯眾怒』。」

中共的軍事威脅、戰狼姿態,從美國英國澳洲的三國合作、潛水世界錦標賽10國抗議、北京閉門冬奧、駐瑞典大使桂從友遭到驅逐,顯示出中共的流氓本質已經被越來越多國家了解認清,甚至開始採取具體行動做出抵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