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鬆綁規定周日宣布 陳時中:夜市邊走邊吃不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2 日訊】指揮中心前一天宣布,第十輪BNT加開給三大族群施打,卻獨漏23歲以上的上班族,陳時中今天出席台大公衛學院活動,被問到此事,強調這批疫苗本來就是預定給18到22歲的年輕人施打,另外鬆綁口罩政策,雖然週日才會公布,但也透露夜市還不在開放行列。

全台疫苗擴大施打中,前棒球選手趙士強也在打完高端第一劑後的四週,特地來到北市科教館,完成第二劑的施打。

前棒球國手 趙士強:「這個四個禮拜之後,再接種第二劑,我想高端是台灣自己生產的疫苗,我想大家來支持國產疫苗,是很好的一件事情。」

趙士強對國產疫苗有信心,但台灣現在還是有大部分人在等待BNT,前一天指揮中心宣布第十輪加開三大類施打,卻依舊沒有23~64歲的族群。陳時中上午出席台大公衛學院活動,會後就被問到,是否又遺漏了上班族。

衛福部長 陳時中:「大家都是第一劑,那18~22歲,那個時候我們本來就是要開打,就本來在我們第一波要開的,就是學生跟18~22歲,因為他們長期都沒有其他疫苗。」

強調這批疫苗本來就是要開放給18~22歲,不然永遠沒有其他疫苗可以打。至於前一天他才透漏週日將公布鬆綁口罩的政策,但不包含夜市。

衛福部長 陳時中:「不過還是統一在明天,我們把它整理完畢,各個單位報上來需求,一併跟大家做報告。那你剛剛提到夜市,這是屬於不會放下的,邊走邊吃那更是不行。」

夜市邊走邊吃肯定不會開放,至於登山健行,要是周圍沒有人,就可以不用戴,但詳細政策還得等週日才會公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