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將究責中共未履行貿易協議、不排除加稅|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2 日訊】傳美將究責中共未履行貿易協議、不排除加稅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表示,美國貿易代表戴琪4日將在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發表演說,揭露外界期待已久的拜登政府美中貿易關係戰略。外媒引述消息,指出戴琪會宣布,中方沒有履行美中貿易協議第一階段承諾,政府考慮追究中方責任,正評估可能採取的行動,不排除加重關稅。

===

美逼台積交商業機密?經部:政治操作假議題

外媒報導,美國政府要求半導體業者提供供應鏈資料,經濟部2日重申,都有掌握資訊,美方問卷題材採自願性質且非針對特定業者,如涉及客戶隱私資訊商業機密,未經客戶同意將不予提供;美國本就是台積電最大宗客戶之一,更直批所謂美國政府強迫公司揭露(美國)客戶訊息的論述,完全就是政治操作的假議題。

===

成廢紙!委內瑞拉貨幣砍6個零 百萬紙鈔變1元

被譽為「石油富藏」的南美洲國家委內瑞拉,已連續第七年經濟衰退,深陷現代史上最嚴重經濟危機,為擺脫長年的惡性通膨,貨幣玻利瓦面額將從10月1日起砍掉6個零,這是委國政府13年來第3次刪零,總計2008年以來已砍掉14個零。

===

中國限電恐掀台商撤廠潮 越南成衣製鞋原物料將漲

中國能耗雙控政策影響持續發酵,無預警限電不少台商受傷慘重,工總副理事長林明儒說,若持續限電恐掀起台商出走潮。而越南成衣、製鞋業的原物料多須仰賴中國,面對中國目前的限電風暴,越南官員表示,這一措施目前未立刻衝擊越南的相關生產鏈,但之後相關進口原物料價格可能會上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