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9月四射導彈 頻釋矛盾信號 金正恩意欲為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2 日訊】北韓官媒10月1日報導,當局在前一天試射了一枚新型防空導彈,而在此之前金正恩才剛剛表示,願意在10月初恢復兩韓聯絡熱線。這種矛盾的信號代表什麼?我們今天的分析報導。

北韓9月28日號稱試射了高超音速導彈「火星8號」,美國國務卿布林肯30號批評北韓行為「會加劇不穩定和不安全局勢」的話音還未落,同一天,北韓又測試了一枚新型防空導彈,這是北韓近一個月來第四次測試導彈。

而就在北韓最近兩次導彈測試的空檔,金正恩表示願意在10月初恢復朝韓聯絡熱線。不過,韓國統一部副發言人車德哲周五表示,韓方上午曾撥打熱線,但朝方仍拒絕接聽電話 。

南韓總統文在寅當天出席活動時對此也做出回應。

韓國總統 文在寅:「政府和軍隊將對任何威脅我國人民生命安全的行為作出嚴厲回應。」

對於北韓釋放的矛盾信號,分析認為,金正恩仍在玩老把戲,希望獲得國際社會的重視。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朝鮮(北韓)發射導彈之舉很有可能是延續之前的示威、訛詐的策略,就是先利用導彈製造緊張聲勢,然後再釋放所謂改善關係的善意,他的目的就是想要引起美、韓甚至日本的重視,然後金正恩才好提出所謂改善關係的條件,這與朝鮮(北韓)當前面臨的嚴重經濟困境是密切相關的。」

10月1日,聯合國安理會為北韓近期的導彈試射召開緊急閉門會議,但由於中共的阻撓,沒有發布聯合聲明。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